東元董事改選揭曉!小黃搶到3席董事成新派系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東元股東會現場直播。股東提供

東元電機(1554)股東會今(23)日改選,因應三級疫情,到場的股東仍要分批每個空間最多20人,透過視訊方式參與議程。最新消息出爐,今天董事改選的投票結果為,公司派黃茂雄陣營拿下8席、市場派黃育仁陣營則拿下3席。

歷經2個小時的攻防與配票,與市場預期一致,由東元會長黃茂雄與寶佳、華新結盟組成的泛公司派,拿下8席逾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席次,續掌經營權;但打著改革旗號的黃育仁陣營也拿下3席,成為在董事會與其他大股東平起平坐的另一股大勢力,甚至可以反過來在未來與寶佳陣營洽談合作。

東元董事改選得票率。圖:股東提供

東元選出新任董事會成員,包括7席董事及4席獨立董事。黃茂雄與寶佳、華新的泛公司派為:邱純枝、黃茂雄、周守訓、程本清、獨董劉維琪、獨董陳翔中、獨董黃協興及林麗珍。隸屬黃育仁陣營的董事當選名單有:東元現任董事黃立聰、前常董黃育仁、光菱前董座方頌仁。

觀察當選名單,原本在電子投票得到最高票的市場派獨董侯智升,未當選。菱光雖然未拿下任何一席獨董,反而是電子投票時票數最低的董事方頌仁,在菱光的配票策略以及障眼法之下,一舉超車當選董事名單。

不過外界預期,今天東元董事改選後,僅只是暫時休兵的逗點。兩陣營將持續在菱光、東友的股權公開收購上較勁,意味著這場父子大戰的戲碼也未完待續。

看更多
東元股東會對決!邱純枝:希望改選董事放下心結
東元經營權終局之戰開打!配票策略見分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