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啟動 聚焦大健康領域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胡曉天
圖片來源:翻攝自直播

生策會26日舉辦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表會,除了12月1日到4日為期4天的實體展覽外,也將有365天線上聯展,主題聚焦在智慧醫療、精準健康與全齡健康等三項領域,期望透過展會把台灣醫療產品推向國際。

大會主席游錫堃致詞提到,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年邁入第6年,已成為重要的國際醫療展之一,也是公私協力推進大健康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正為台灣下一代護國神山打造產業、技術和人才的競爭力,成功串連醫療、電子、資訊、通信等跨領域合作,朝醫療數位轉型樞紐的目標邁進。

游錫堃提到,去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會展仍吸引超過600家海內外醫療院所,總計超過1850個攤位,參觀人次超過18萬人,是疫情肆虐下,亞太唯一規模成長超過百分之15的會展,看到台灣在全球醫療科技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游錫堃表示,生策會特別在26日舉辦今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啓動發布會,藉此號召全國乃至於全球相關產業能來台灣參訪、串聯全球醫療科技動能,也希望讓業界能夠藉此平台交流互助,共同面臨後疫情時代的各項挑戰。

生策會會長翁啟惠表示,今年將持續串連跨領域合作,推動治療走向預防醫學,引領產業走向海外,從4大面向啟動國際深度合作,協助台灣大健康產業走出國際。

他更進一步說明,持續與經濟部合作,透過國際供應鏈論壇與展會線上商機平台,連結全球超過50個產業協會,拓展全球供應鏈夥伴商貿合作。同時,透過醫師公會邀請12月世界醫師會到訪,共同舉辦論壇,進一步參與WHA倡議全球健康議題,幫助台灣大健康產業走出國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