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拿下2/3董事席次 邱純枝預料續任董座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東元外觀。東元提供

東元電機(1504)今(23)日召開股東會並進行董監事改選,在18位董事候選人搶11席董事的激烈競爭下,公司派當選8席掌握過半,獨董4席也全當選,且由現任董事長邱純枝獲最高票。掌握了過半數的董事席次。邱純枝表示,衷心感謝所有股東的選票,證明大多數的股東支持公司經營策略與公司治理精神,呼籲所有當選董事,在進入新一屆董事會之後,應回歸遵法、守法、落實公司治理之精神,經營團隊將會持續改革創新,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

今日股東會改選結果,18位候選人中,公司提名當選人共8席,菱光小黃陣營的市場派提名人當選3席。東元表示,公司派提名的董事當選人穩定掌控董事會優勢席次,不僅經營權在握,更是絕對多數。董事長邱純枝表示,今年的股東會選舉,是一場「公司治理的理念之戰」,過程中處處考驗著經營者和企業領導人的誠信、良心、和法治觀。感謝多數股東選擇了公司派,支持公司堅守優良美好的傳統與價值觀,並認同任何「改革」主張均須奠基於「公司治理優先」的信念上,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大道;現有的經營團隊將回應股東的期待,繼續朝向轉型升級邁進,開創員工、股東、和社會三贏的新局面。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在本次改選得到最高票。圖:毅傳媒資料照

本次東元股東會出席率為96.06%,公司派4席獨董全上,當選人分別為東元現任獨董劉維琪、三商電董事長陳翔中、中山普萊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所所長黃協興,以及安信商務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麗珍。得票數方面,4席獨董均以約22.1億得票權數當選,由於最高票當選董事為邱純枝,公司派將在今天下午3點立刻召開董事會,預料邱將續任新董座。

今天股東會中也報告了109年度盈餘分派案,每股分派現金股利1.15元,已於七月配發,配發率約為64%,是近5年最高。另外,由1%以上股東所提「轉投資事業檢討改進案」,則沒有通過。

東元表示,連續7年蟬連公司治理評鑑前5%,連續6年榮獲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2020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成份股,由國內外專業機構的評比肯定,客觀證明現有經營團隊秉持的信念實至名歸。東元也說,今年正值創立65週年,將以「智慧製造、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為積極發展目標,包括電動車動力系統在內的重要策略性發展計劃,下半年將推出新一代電動巴士用動力系統、發展微電網和儲能系統工程、以及加速整合家電與智慧生活事業群,以迎接「碳中和」、「5G技術」帶來的產業革命,並實現「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公司願景。

看更多
東元董事改選揭曉!小黃搶到3席董事成新派系
東元股東會對決!邱純枝:希望改選董事放下心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