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採檢站全「塞爆」鄭文燦:增加2機動站且向中央求援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部桃群聚匡列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全國各縣市散布零星個案,民眾憂慮也擔心即將來臨的春節返鄉人潮恐淪防疫破口。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醫院採檢站全「塞車」。

鄭文燦今日下午出席桃園市醫師公會舉行第1次武漢肺炎應變會議後接受訪問,他坦承,桃園目前12個採檢站全塞車,如果有所不足的話,就會尋求中央的奧援。

鄭文燦說,目前已有隔離期滿的民眾需要採檢,但也有民眾自費篩檢的人流,因此造成採檢站塞車。第一天執行「部桃專案」就無法消化人流,後面還要安排5000人的採檢,恐怕將會造成負擔。

「不能讓篩檢站有染疫風險」,對此,鄭文燦也表示,會再調度機動採檢站,預料全市將有18個採檢站,他會向中央反映篩檢站有無需要分流或增加。如果要補助其他醫院設篩檢站,人力設備也要夠,執行採檢的能量要提高,不要讓篩檢站成為負擔之外,也要降低感染風險。

而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以前的篩檢大多是零星突發,「部桃專案」的5000人算是預約型,因為知道何時需要大量採檢,就會事先跟各個醫院和採檢站來分配,讓大家有所準備。

王文彥表示,除了目前12個採檢站醫院以外,在4個檢疫中心裡面也有採檢站,機動性部分,目前也從南部調了2個貨櫃型採檢站,一天可以做300到600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