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燕子好威 盧秀燕用人惹議【豪宅大戰3】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盧秀燕臉書
美術設計:林佳欣
編導剪接:翁如儀

老子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事實上,從身兼台中市都計委員的沈芷蓀鄰損糾紛,可觀察出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用人風格,不但必須在地方派系間取得平衡,還要揮別林佳龍的前朝影子,更要取得黨中央的認同,但顧此失彼,恐怕就忽略了細節,倘若無法盡善盡美,何不如砍掉重練?

盧秀燕2018年「意外」擊敗綠營林佳龍後,僅有省議員、立委資歷的她,並未培養「盧家軍」班底,因此在用人上接受地方派系、政黨等各方人馬推薦,例如前市長胡志強的舊部屬、秘書長黃崇典,或前總統馬英九競選總部發言人朱康震。

這種各界山頭鼎立的市府團隊,似乎也頗具「盧氏色彩」,但近乎人人有獎的小內閣,也難免被外界譏為酬庸,更有部分人的經歷遭到外界質疑。

台中市秘書長黃崇典,經歷過4任市長,曾兩度遭到監察院彈劾。(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例如被盧秀燕譽為「最佳幕僚長」的秘書長黃崇典,經歷過4任台中市長,尤其擅長土木、水利、工程等硬體建設,但2011年奪走9條人命的台中ALA酒吧大火案,時任都發局長的黃崇典,被認定未落實督導,兩度遭到監察院彈劾。

盧秀燕以「適才適所」的論調力挺黃崇典,未料,堪稱幕僚經歷最「根正苗藍」的副秘書長朱康震,遭踢爆佯稱單身來劈腿、騙炮,連身為「媽媽市長」的盧秀燕,也罕見地對朱動怒稱「私生活須自重、自律」來拔官降職,朱才黯然請辭。

台中市財政局長羅仙法,曾在逢甲大學任教,也曾被前妻指控家暴、躁鬱症、恐嚇親生子。(圖:翻攝自羅仙法臉書)

不光黨中央、前朝舊部屬惹議,連盧秀燕自個找來的幕僚,也似乎是負評居多。盧秀燕標榜全台招商第一,背後推手是財政局長羅仙法,卻早被起底黑歷史,不但被前妻指控家暴、躁鬱,還誘導兒子跳樓,甚至拿電鑽恐嚇孩子收玩具。

盧秀燕小檔案。資料來源:《毅傳媒》採訪整理。

看更多中市府都計委員 蓋上億豪宅鄰損害慘老夫妻【豪宅大戰1】
看更多球員兼裁判?老牌建築師遭控自審藍圖【豪宅大戰2】
看更多【影音】 中市府都計委員 蓋上億豪宅鄰損害慘老夫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