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推公投嗆蔡政府 珍愛藻礁切割更名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翻攝臉書

國民黨成立「828公投任務推動小組」,計畫全力推動包括反萊豬、護藻礁兩項公投。昨(25)日有媒體報導指稱,國民黨已與反萊豬等環保團體聯盟,將成立公民平台,全力推動公投案過關。對此,珍愛藻礁公投小組昨晚隨即發出聲明,除改名為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也強調珍愛藻礁公投小組,未與任何政黨結盟或聯盟。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嚴正聲明,雖然媒體指稱國民黨已經跟反萊豬、環保團體等公民團體開過會,而且決議聯盟,在未來也可能籌組公民平台,推動公投。但珍愛藻礁公投小組,絕對未參與國民黨會議,事前也不知情,更未與任何政黨結盟或聯盟。

另外,媒體也指稱國民黨的下鄉行程,不僅是宣講活動,也要跟蔡政府叫陣辯論,將要求蔡政府出面為自己的政策辯護。潘忠正也呼籲,社會大眾要珍惜公民投票制度,唾棄試圖悖離事實,操弄藍綠情緒的網路側翼或朝野政客。

潘忠政表示,公投議案為全國人民討論公共政策及民主深化的絕佳良機,歡迎根基於事實的討論,厭惡任何非根基於事實的影射、抹紅,也譴責任何試圖操弄藍綠情緒,而從中獲取私益的有心人士。

潘忠政強調,保護藻礁,不分藍綠。藻礁公投小組歡迎所有用心保護藻礁、支持藻礁公投的人民,也歡迎所有真正有意願保護藻礁、有紀律、重合作並付諸行動的團體。藻礁公投小組重視棲地保育、環境保護、非核減煤、愛鄉愛土,更重視基於客觀事實的理性討論與台灣民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