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提供

兩棲作戰要角 玉山艦今下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總統府提供

台船今天為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舉行下水典禮,命名為「玉山艦」,預計明年交艦。玉山艦可搭載AAV-7兩棲突擊載具,配備海劍二飛彈等防衛武器。

海軍指出,未來玉山艦軍艦將擔負兩棲作戰、外離島物資支援、國內及國際人道救援等任務,舷號為LPD-1401。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玉山艦除了是海軍第一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外,更是依據國防戰訓需求而設計建造,是國艦國造的另一里程;未來將能強化海軍執行任務能力,讓國防力量更加堅實。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下水典禮,包括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中科院長張忠誠等人出席,進行命名及擲瓶儀式。

玉山艦體採封閉式塔型主桅及匿蹤造型,根據公開資料,可搭載AAV-7兩棲突擊載具、登陸艇、悍馬車,以及673名官兵,也可改裝具野戰醫院等級緊急醫護能量。

玉山艦是在第6次招標,由台船以46.3億元得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