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捐9400萬替義消換裝 張淑芬:把惡夢換下來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李智為攝

每逢台灣遭遇重大災難,總會看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身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今日(29日)舉行「攜手送愛,點亮幸福」記者會,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在這次的太魯閣出軌事故中,台積電投入9400萬幫消防員換全新制服,希望能夠「把惡夢換下來,整裝再出發」。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本月2日出軌事故,造成49人不幸罹難,張淑芬表示,她在現場時看到救災人員日夜搶救不放棄任何希望,身上的衣服沾染血跡、肉末,但裝備衣物預算有限,因此想替辛苦的消防員洗掉恐懼與悲傷「把惡夢洗下來」。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表示,台積電投入9400萬幫消防員換全新制服,希望能夠「把惡夢換下來,整裝再出發」。(圖/李智為攝)

張淑芬說明,當時參與太魯閣事故搶救的義消人員,每人有兩套,預計有8處消防隊受益,將替600位消防員更換新裝備,總計更換了1200套救災裝備。而台積電也預計投入近9400萬元預算,董事長張淑芬也在台積電i公益募捐平台號召台積電員工響應捐款,一共有7300位員工參與募捐,成功募得1700萬元的捐款。

目前家屬最需要的是心理諮商,因此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也整合了衛福部心口司與公益夥伴亞洲大學心理系的專業資源,號召專業合格的諮商師。對此,董事長張淑芬表示,不論是需要諮商的事故傷者、罹難者家屬及救災人員,都可進行心理諮商,希望家屬和相關救難人員,能夠早日走出傷痛。

看更多
惡煞砸警局畫面遭刪 前所長哽咽:對不起人民
謝長廷未赴立院備詢 5分鐘就散會 3Q哥:我想上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