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破產!林郭文艷交保 大同:堅信董事長無涉

by 林 意筑

大同集團旗下中華映管宣布破產,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前董事長林蔚山被控違法證交法。台北地檢署今天約談林郭文艷說明,檢察官訊問後,諭令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大同集團旗下中華映管去年宣布破產,並積欠員工工資。金管會認為華映投資中國華映科技的承諾事項未揭露,隱匿行為恐影響投資人判斷,涉違反證交法移送檢調偵辦。

華映工會今年2月間也到北檢告發林蔚山、林郭文艷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不合營業常規、特別背信等罪,並籲請檢調儘速偵辦。

林郭文艷在隨扈的陪同下赴北檢約談。(圖:李智為攝)

北檢檢察官今天約談林郭文艷、前財務長汪志成、華映前總經理林盛昌,並提訊目前服刑中的林蔚山說明,訊後諭令林郭文艷新台幣500萬元交保、林盛昌100萬元交保、汪志成50萬元交保,林蔚山則押回宜蘭監獄。

大同今天(21)凌晨發出重大訊息表示,林郭文艷因華映相關事件,於20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協助釐清相關事實,經偵訊後准予交保。

大同指出,堅信林郭文艷與本案無涉,也相信司法程序必能調查清楚,勿枉勿縱,公司也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提供必要協助。此事件對公司財務及營運,均不生任何影響。

大同也指出,媒體以華映破產有弊為題的報導,希望媒體本於自律精神,在偵查階段,且未經查證前,不應擅加臆測。(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李智為攝)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