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投資環境穩定 世界第3亞洲第1

by 新聞中心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公布今年首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瑞士、挪威,投資環境風險評比列為「可增加投資行為」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今天公布2020年第1次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的投資環境風險評比(POR)排名全球第3名,較2019年第3次的評比前進1名,總分61分,在全球列入評比的50個主要國家中,僅次於瑞士、挪威。

經濟部指出,排名較上次調查進步1名的主因,是因為執政黨連任、國會過半,對於政策延續的信心增加,因此指標中的政治風險指標排名上升所致。

這份報告同時將台灣的「投資環境風險」在這次評比列為1C等級,BERI對於投資人的建議是可增加投資行為。展望2021年台灣排名全球第3名,評分62分;2025年全球第3名,評分67分。

進一步分析各項指標,台灣的「營運風險指標」為全球第3名、亞洲第1名;「政治風險指標」為全球第13名、亞洲第6名,相較於2019年第3次評比的27名,名次大幅前進;「匯兌風險指標」,排名全球第1名,在4項副指標中,台灣在「國際儲備」及「外匯創造能力」及全球第4。

台灣在全球排名第3、亞洲地區排名第1名,其他亞洲國家排名依序為新加坡與南韓,同為全球第5名、日本為全球第11名、馬來西亞為全球第14名、印尼為全球第18名、印度與越南同為全球第20名、中國大陸為全球第23名、菲律賓為全球第26名、泰國為全球第38名。(新聞來源:中央社/鄭存廷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