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心雇主 助印尼移工小孩完成骨髓移植

台灣愛心雇主 助印尼移工小孩完成骨髓移植

by 新聞中心

來台擔任家庭看護的印尼移工艾妮,與同樣在台工作的先生育有1歲多女兒,卻罹患「幼年型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需要進行骨髓移植,台灣雇主幫忙支付龐大醫藥費,女童順利出院。

⇩⇩⇩按讚訂閱看更多⇩⇩⇩

艾妮於2011年來台,到嘉義照顧蘇姓雇主的媽媽,蘇媽媽過世後,艾妮接著照顧蘇爸爸,由於艾妮的先生也來台工作,2人在台生下女兒,艾妮在雇主家同時照顧蘇爸爸及女兒。

小女童在5個月大時,因發燒和有出血點,被診斷為「幼年型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需要進行骨髓移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巫康熙今天表示,骨髓移植最好的捐贈者是完全吻合的兄弟姊妹,但機會約只有2成5,而小女孩很幸運,骨髓配對和母親相合,在骨髓移植後,造血功能完全恢復,順利出院。

巫康熙指出,台灣在成功在對抗疫情的同時,更有人在默默幫助別國的人,小女童的父母是印尼人,在台灣工作,當醫師告知蘇姓雇主,女童在骨髓移植前如能施打特殊藥物,將提高移植的成功率,雇主立刻答應,讓整個醫療團隊十分感動。

在女童進行移植過程中,發生了肝臟靜脈阻塞性疾病,需打另一種特殊的藥物,巫康熙說,雇主第一時間問的不是價格,而是小孩的狀況,這也讓醫生十分驚訝和感動,在雇主的全力協助和信任下,醫療團隊克服了許多的困難,讓女童能順利出院和重生。

蘇姓雇主為女童付出上百萬元醫藥費卻不求回報,他表示,艾妮來台照顧他的父母親將近10年,早已把艾妮當作是妹妹一般,她的女兒也有如是親人,留在台灣治療才能救命,他不能見死不救。蘇姓雇主的愛心,讓艾妮與先生很感激,艾妮說,如果沒有蘇姓雇主的幫忙,他們根本付不出這麼龐大的醫藥費,台灣有如他們的第2個家。(新聞來源:中央社/示意圖: pixabay.com )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