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 發表2020新年談話

by 李 智為

今天是2020年的元旦,我要祝全體國人同胞,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從今天開始,有很多重要的新政策就會上路,比如基本工資連續第四年調升,托育補助全面銜接。這些政策,都有共同的初衷,每一年,我都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受到政府照顧,也都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除了讓更多人受到照顧,讓經濟變得更好,更要讓台灣的主權、自由和民主,穩固而永續。「攜手同心,台灣前進」,這就是新的一年,我要團結台灣人民,一起奮勇前進的方向。
  
我也希望全體國人,能夠團結一致,共同認知外部的威脅:
  
1️⃣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不是台灣。所以,當中國逼迫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一致對外。
  
2️⃣中國利用「九二共識」,正在掏空中華民國。所以,我們必須更加堅定,捍衛國家主權。
  
3️⃣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經濟利益。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一條底線,確保主權不受侵犯。
  
4️⃣要警覺中國正全面滲透,分化台灣社會。所以,我們必須把民主的防衛機制建立起來。
  
如果全體國人、全部政黨,都能在這四個認知上形成共識,中華民國台灣將形成一股無比巨大的團結力量,屹立在世界。
  
2020年,台灣會是世界關注的焦點。讓我們互相期許,展現勇氣,展現團結,讓民主自由的光芒,再度照耀台灣,照耀世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