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植物園立「安倍下跪謝罪像」自爽 揭幕前遭罵爆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央視網) 日韓兩國的慰安婦問題一直懸而未解,近日根據日媒TBS報導,韓國自生植物園在草皮上設立一座「安倍晉三向慰安婦少女下跪謝罪」雕像,引發國內外爭議。原定8月11日要為雕像舉行揭幕儀式,也因為南韓國內不斷出現批評聲浪而中止。

據報導,南韓自生植物園在7月25日時,宣布園區內在江原道五台山腳下建造了一座雕像,並打算在8月11日揭幕,日,下跪的男性雕像約180公分、是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原型,男子像以日本最高級道歉姿勢「土下座」對著身穿傳統韓服、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道歉,並將這組雕像命名為「永遠的贖罪」,別名「安倍謝罪像」。

但在韓媒曝光該像後,南韓國內首先響起保守黨的批評反對聲浪,此外該像也受到日媒曝光報導,引起軒然大波。植物園園長接受日媒TBS採訪時表示,該像不存在政治意圖,而是想透過雕像進行反思的機會。

雕像製作者受日媒nifty採訪時,則明確表示該作品就是為了提振民族精神,希望日本可以衷心道歉,所以才呈現了慰安婦奶奶們理所應當接受道歉的模樣。他並解釋:「國內外的慰安婦雕像經常會被外界批評或遭到損毀,我認為必須將需要贖罪的對象實體化出來才對。」

「説實話,這有什麼用呢?難道不是應該接受日本政府的道歉,而非雕像的道歉?這麼做除了自我安慰還有什麼用。再説了,安倍也是一國首相,應該給予相應的尊重。」

南韓國內也有網友認為此舉太過幼稚,彷彿在嘲弄受害者;有網友則認為南韓政府應當爭取正式的道歉,而不是雕像的道歉,也應該對他國首相予以尊重。

「弄個安倍下跪雕像幹嘛呢?那樣會對(慰安婦)老奶奶們有什麼幫助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