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倒數1天! 近20萬大陸台商返鄉投票

by ctwant

2024總統大選13日登場,近一周從大陸返台投票的人潮暴增,估計約有20萬名台商返鄉。(圖/達志/路透社)

2024總統大選13日登場,近一周從大陸返台投票的人潮暴增,估計約有20萬名台商返鄉。(圖/達志/路透社)

2024總統大選13日投票!究竟誰能入主總統府,不只台灣人民相當期待,各國也正密切關注這場大選結果,為了投下攸關國家未來的選票,近一周從大陸返台投票的人潮暴增,其中估計約有20萬名台商返鄉,北京、上海等返台航班幾近客滿。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受訪時指出,近幾天大陸各地返台航班呈現客滿狀態,顯見此次總統大選台商返台投票意願攀升,不過受限於兩岸直航點尚未完全開放,促使台商返鄉投票困難度增加。

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報導,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廈門市台商協會榮譽會長吳家瑩受訪時表示,搭乘直航班機、經港澳轉機抵台,或者尋求小三通等管道的返台台商,預計約有20萬人次,返鄉人潮12日將達高峰,此次台商投票氛圍熱絡,但是直航點還是供不應求。

對此,一名抵台台商表示,由於北京直航班機太少,返台經濟艙的機票早已被搶光,因此他只能從北京轉機到上海,接著再飛回台灣;另一名台商則透露大陸機場現況,指上海市的浦東、虹橋兩座機場湧入大量的台商人潮,大家都是為了回台灣投票,最近的返台班機幾乎每班都客滿,甚至有陸籍航空公司直接換成大飛機載客。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