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防疫津貼「中央分毫未出」 侯友宜、盧秀燕說話了 圖/搶救消防員臉書

消防防疫津貼「中央分毫未出」 侯友宜、盧秀燕說話了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武漢肺炎疫情已近7個月,患者運送勤務幾乎都是消防隊員負責,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調查揭露,全國22縣市的防疫獎金竟全部由地方自行編列,「中央分毫未出」,出現同工不同酬狀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證實新北市消防防疫津貼由新北救護獎金支應,「中央一毛錢也沒有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更表示將動用第二預備金發給津貼。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搶救消防員」臉書11日貼文揭露消防防疫津貼調查結果,不滿「消防員一直站在第一線守護各位,但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要求內政部應依法盡速向衛福部申請防疫獎金;並由衛福部盤點各縣市消防員防疫能量,由中央給予協助。消息經媒體報導後,內政部已表示準備發放。

據聯合新聞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對此表示,新北市消防防疫津貼是由新北市救護獎金支應,「中央一毛錢也沒有出。」但他也認為「中央出不出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新北市會照顧新北消防同仁。

新北消防局指出,6月向中央申請600多萬元防疫經費,其中消防津貼約182萬。中央已在上月核撥100多萬元經費,但主要都是針對演練補助。

至於向中央申請撥補消防防疫津貼、被打回票的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今在市議會宣布不等中央了,將動用第二預備金發給津貼。

你知道武漢肺炎患者運送勤務,幾乎都是消防員在運送嗎?從武漢肺炎包機、鑽石公主號至今,消防員一直站在第一線守護各位,但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本會向各縣市會員蒐集現況後,公布22縣市防疫獎金,發現全部都由地方自行編列,中央分毫未出,出現同工…

搶救消防員さんの投稿 2020年10月11日日曜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