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 江啟臣 林為洲FB

林為洲盼國民黨應「去中國」 他挺:黨重生唯一出路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林為洲FB)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FB上表示,國民黨應討論是否將「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化,12日時他上節目再提此事,表示他個人傾向改成「中華民國國民黨」。改名爭議受到兩極反應,力挺改名派甚至表示「國民黨要重生只剩一條路,就是本土化」。

林為洲在臉書上表示,我們認定的中國雖然只的是中華民國,卻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牽涉的還有『中國』這個名詞所指涉的意含的定義權、話語權,以及戰略上為了台灣最大利益,維護海峽和平,保留與對岸對話、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等問題。」

他12日上廣播節目時進一步解釋,在國慶日當天拋出改名議題,就是想讓大家正視這個問題,改黨名的議題已經多次遭到選民反映,也總是被民進黨在兩岸議題操作上打壓。他重申改黨名為的也是希望國民黨不要被貼標籤,自己貼文寫得也很中性,無論改不改,都可以提出優缺點理性面對。

林為洲提到,兩岸關係的處理上應要用更理性的態度,「感情、歷史這些恐怕要稍微收斂,用比較理性方式對待兩岸可能將來關係。」自己也沒有說一定要改成特定黨名。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對於改黨名一事則是全力力挺,認為國民黨要重生、唯一的路就是要本土化雨台灣化:「如果連改黨名都不能討論,國民黨又怎麼能改革?如果連黨名都可以改,國民黨還有什麼包袱拋不下?」

國民黨籍議員葉元之則反對改名,認為黨的核心價值才是最重要,與名稱無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12日出席華僑節活動時,也對此議題表現否定態度,表示「改名不在國民黨改革議程當中。國民黨現階段最重要的議題及共識應該是監督民進黨、制衡一黨獨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