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破50萬份

粉紅風暴要衝60萬 衝到蘇貞昌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擷自擷自珍愛桃園藻礁臉書專頁

藻礁公投連署至5日已經突破50萬份大關,「珍愛桃園藻礁」乘此氣勢,將3月10日截止目標,上調至60萬份;公投行動領銜人潘忠政除hashtag粉紅風暴,今天更以「非核、減煤、救藻礁」7個字來表達訴求理念。

這場粉紅風暴快速席捲形成熱潮,新聞按讚、評論與分享,自3月3日後快速上竄。

根據臉書「聲量看政治」統計近期14天的新聞聲量,台北港、觀塘、珍愛藻礁、珍愛藻礁公投、藻礁公投、中油、大潭、大潭藻礁、藻礁、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天燃氣成為13個關鍵字。

至於聲量最大聲的政黨,以國民黨居首位佔48.98%;其次是民進黨佔28.7%;第3為環團佔17.37%;第4是時代力量佔3.78%;很早就參與發起行動的民眾黨,反而遠遠落後僅佔1.18%。

民進黨與執政團隊感受高度壓力,更有名嘴轟:「蘇貞昌還留的下來嗎?」

對於藻礁連署公投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稱,這件事情不是經濟和環保的對抗,政府已盡全力保護藻礁,但也一定要維護穩定供電,他已指示相關部會持續溝通,大家來做最明智的抉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