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教友第一人 蔡明興獲教宗冊封爵士

by ctwant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能夠獲得冊封「聖西爾維斯特爵士」,是實踐責任和承諾的新里程碑。(圖/富邦金提供)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能夠獲得冊封「聖西爾維斯特爵士」,是實踐責任和承諾的新里程碑。(圖/富邦金提供)

富邦金(2881)董事長蔡明興以台灣第一位非天主教教友身分,獲教宗方濟各冊封「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Order of St. Sylvester),他表示,身為世界公民一份子,面對氣候變遷危機來襲,透過資金力量領航綠色金融發展,引導企業與大眾改變思維共同朝向低碳生活淨零未來。

冊封典禮17日於輔仁大學淨心堂舉行,由天主教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主持,行政院院長/聖大額我略團爵士(Order of St. Gregory the Great)陳建仁、輔大校長江漢聲、教廷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台灣團團長李國強擔任致詞貴賓,教廷臨時代辦馬德範蒙席(Stefano Mazzotti)亦蒞臨參禮,富邦集團總裁夫人蔡楊湘薰、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等家族成員,與富邦集團高階主管及各界友人也到場觀禮。

富邦與輔仁大學合作關係密切,譬如2015年在輔大校長江漢聲引薦下開始支持奧運金牌得主郭婞淳,富邦勇士隊球員賴廷恩、曾祥均亦是從輔大畢業的優秀運動選手。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伉儷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台灣爵士、騎士合影。(圖/富邦金提供)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伉儷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台灣爵士、騎士合影。(圖/富邦金提供)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個人則在2021年的12月17日,宣布捐贈1億元設立輔仁大學綜合運動館,主要協助輔大體育系設立運動館,新運動館將包括6道溫水游泳池、2面籃球場及6~8面羽球場,有助擴充輔大體育系硬體教學資源;更將成立優秀運動員發展基金,栽培優秀選手,厚實台灣體育軟實力,運動館預計2022年7月動工,2024年2月完工。

依富邦金最新公布2023年全年稅後淨利661.37億元、EPS為4.81元,連續15年蟬聯獲利王;全年獲利部分,金控成長約41%。日前蔡明興即透露「2023的盈餘比2022年好一些,我們希望今年的現金配息比去年更好,股票股利也會繼續配發」之外,富邦員工年終獎金最高發到20個月,中位數也快有8個月的7.75個月,並允諾會參酌消費者物價指數調薪。富邦金股價17日以62.40元作收。

蔡明興於冊封典禮致詞時表示,能夠獲得冊封「聖西爾維斯特爵士」,是至為崇高的榮耀,亦是實踐責任和承諾的新里程碑。這些年來,富邦除了在企業經營上為客戶、股東、員工等各方關係人創造最大利益,更致力回饋社會、推動永續共好,希望創造企業與社會雙贏的共利效益。

在企業經營上,富邦金控戮力為股東創造最好的經營成績單,截至2023年,已連續十五年榮登金控每股獲利冠軍;富邦打造橫跨銀行、證券、保險的「金融百貨」,以提供客戶最多元、最完整的金融服務為目標而努力不懈;由於深信員工是企業重要的資產,因此致力照護員工家庭及健康,提供員工優於全台金融業的生育福利及運動環境,打造「幸福企業」。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