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AI方案導入Kingston、華泰供應鏈

by ctwant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圖/報系資料)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圖/報系資料)

NAND控制晶片廠群聯電子(8299)24日宣布,自主研發的AI落地應用服務方案aiDAPTIV+,已成功導入遠東金士頓科技(Kingston Technology)與供應鏈夥伴華泰電子(2329)AOI系統,加速進入工業4.0。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表示,很高興遠東金士頓科技與華泰電子願意攜手群聯,共同將群聯的aiDAPTIV+ AOI技術落地至實際的生產線AOI應用,證明群聯的aiDAPTIV+技術不僅可以有效降低AI落地運算的硬體建構成本,也能實際助力日漸普及的各種AI應用需求。未來群聯的aiDAPTIV+技術將持續延伸擴大至各種AI應用,讓AI技術能如PC電腦一樣普及化。

群聯於2023年7月發佈自主研發的AI人工智慧運算服務aiDAPTIV+,是透過群聯獨創整合SSD的AI運算架構,將大型AI模型做結構性拆分,並將模型參數隨應用時間序列與SSD協同運行,在有限的GPU與DRAM資源下,最大化可執行的AI模型,預計能有效降低提供AI服務所需投入的硬體建構成本。

遠東金士頓全球製造副總經理蔡錫銘指出,公司的SMT生產線的產品種類很多且複雜度較高,回顧剛開始導入群聯的aiDAPTIV+ AOI方案時,雙方團隊在不良品檢出的AI圖像學習有非常密切的合作,整個導入時間大約花費2-3個月,非常的快速有效率。展望未來,有信心可以有效降低AOI誤判率,讓整體直通率提升至99%以上。

華泰董事長董悅明表示,這次導入時間大約3-4個月,雙方團隊密切的透過AI影像學習,將公司的SMT AOI直通率提升至95%左右,目前公司的載板生產線也正在導入群聯的aiDAPTIV+ AOI方案,目標是希望直通率提升至99.7%以上。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