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鞭柯建銘子涉運毒 檢方諭令10萬交保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次子柯鈞耀,日前遭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查獲到是一件大麻膏郵包的收件人,懷疑其涉嫌從美國運毒遭法辦。北檢今(3)日凌晨複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而柯建銘也稍早向媒體證實此事,但強調「兒子沒收到東西(大麻膏)。」

檢方調查,該件郵包是從美國寄送來台灣,基隆關發現包裹裝有高濃度的大麻膏,而且收件人署名柯鈞耀,也就是柯建銘的次子;因大麻屬於二級毒品,報請調查局基隆站拘提柯鈞耀到案說明,並在今日凌晨移送北檢複訊。

北檢訊後認定柯鈞耀涉犯重罪,雖有羈押原因,但考量其涉案情節,評估以具保代替羈押,故諭令10萬元交保。據悉,柯鈞耀庭訊時稱,並不清楚該件包裹內容物,且否認在台灣吸毒,但承認「今年初在美國有吸過」。檢方為釐清柯鈞耀的說法,已對柯採集毛髮來採驗毒品反應,且調閱相關通聯紀錄來釐清柯有無「主動」請海外友人寄大麻膏給他。

專門偵辦緝毒案件的資深檢察官透露,一般拘提到案的毒品案件犯嫌,司法單位可對犯嫌採集毛髮或驗尿來調查毒品反應,其實現在透過海外來運輸大麻膏、大麻花、大麻油包裹的運毒案件相當多,部分當事人會辯稱「醫療用途」,但若無法舉證醫療診斷書來自清的話,因運毒屬於重罪,最重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