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前發言人王淺秋控養網軍 謝長廷新文化基金會求償敗訴

by 要聞中心

撰稿記者:蔣永佑
主圖來源:翻攝自王淺秋臉書粉專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在韓國瑜競選期間召開記者會,點名民進黨大老、駐日代表謝長廷的新文化基金會拿政府補助的公帑,養網軍反串韓粉,新文化不滿提告求償100萬元並公開道歉,高等法院今維持一審台北地院見解,認為王女言論屬可受公評之事,因此判決新文化基金會敗訴。

王淺秋當時召開記者會,痛斥新文化基金會一邊領取政府的補助與資源,竟在「新文化青年工作隊」臉書粉絲專頁上貼出「如何打出超級像ㄏㄢˊ粉留言的反串文,BY系編」的系列教學圖文,嚴重傷害台灣民主。新文化基金會則認為,王女不實指控造成基金會名譽受損,因此要求王女賠償百萬元並發布道歉聲明。

新文化基金會創辦人謝長廷,參加2018年營隊擔任講師。(圖:翻攝自新文化青年工作隊臉書)

高院審理認為,王淺秋言論係基於新文化基金會申請政府部門補助,長期舉辦營隊,且營隊性質具有訓練政治人物為目的,又的確有針對總統選舉在臉書網頁張貼上述爭議圖文的事實,王女言論並無惡意,而是就攸關公眾利益、可受公評之事做出評論,也經過查證,因此並無侵害該基金會名譽之情事。

看更多誠美材案蘇震清不起訴 股市金釵葉美麗掏空2億遭起訴
詐貸223次得手37億 鼎興牙材何宗英重判18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