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堂創辦人離婚 殿堂級可頌鬧雙胞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全台知名連鎖麵包店「八月堂」鬧雙胞!創辦人劉佳雯與老公吳企鎧離婚後,吳男自行創辦「八月本舖」向智財局申請商標遭駁回,劉女在網路上發聲明指稱前夫是「不肖業者」,更向吳男提告違反商標法,北檢今(26)日起訴吳男。

八月堂發跡於中南部,2016年創立後火速竄紅,也被網友大讚為「殿堂即可頌」,一開始還要排上1到2小時才能買到,也是不少網紅、網美的打卡美食。

據悉,劉女與吳男去年3月離婚,協議分店各半經營,因為八月堂以劉女名義來申請註冊商標,但吳男在離婚後擅自將他旗下的店名改為「八月本舖」,劉女質疑吳男企圖混淆消費者。

劉女去年底發出聲明,指稱「不肖業者仿冒殿堂級創始名號在外自營販售,八月堂在此鄭重澄清,品牌名稱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不久後也對前夫提告,昔日佳偶攜手打拼的「可頌神話」破滅,如今變成了對簿公堂的一對怨偶。

檢方認定,八月堂與八月本舖所販賣的商品雷同,足以造成消費者混淆,此外,吳男以八月本舖的商標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也因相似度極高遭到駁回,故依違反《商標法》起訴吳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