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祥簽了!把人魔翁仁賢「拖」進刑場槍決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蔡英文連任總統後,法務部選在520就職典禮前,今(1)日執行死刑,這也是部長蔡清祥上任後所簽署的第二紙死刑犯翁仁賢執行令,翁仁賢也是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罪惡天地不容」的死囚;恰好昨(31)日溺殺2人的沈文賓判決死刑定讞,今天翁仁賢伏法後,全台死囚人數仍然維持在39人。

法務部也指出,蔡清祥今日批准死囚翁仁賢執行,晚間8點38分由高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台北看守所刑場執行完畢,這是繼2018年8月31日家暴殺人犯李宏基令法1年多後再次執行死刑。據了解,原先計畫8點執行,但翁仁賢拒絕配合,只好由法警將其拖至刑場執行,一共開了二槍經法醫確認死亡。

法務部也提到,這件死刑案由死刑執行審議小組在經過審議後,查明翁仁賢並沒有聲請非常上訴、釋憲等理由,並經部長批准執行。

法務部也提到,翁仁賢手段兇殘、泯滅人性,視人命如草芥,令人髮指,更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符合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指「情節最重大之罪」的情形。

2016年5年2月7日除夕夜當晚,翁仁賢縱火燒死父母親友,造成6死4傷,翁仁賢出庭時態度極差,嗆法官、嗆媒體,歷審都判處翁仁賢死刑,去年7月份最高院認定其已難教化或有回歸社會的可能性,判決翁仁賢死刑定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