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工安案換法官!審長老公和被告律師是同事

by 項 程鎮

圖文:項程鎮

我國史上最大工殤事件的RCA(美國無線電公司)案,二軍1120名被害人去年經台北地院判決1115人獲償23億300萬元,上訴高等法院後,中籤的合議庭審判長方彬彬因配偶與RCA的律師在同一事務所上班,經雙方當事人和方彬彬申請迴避後,高院院長李彥文依法院組織法規定核准,改由該庭資深法官李慈惠擔任審判長,陪席法官則由該庭的謝永昌法官擔任,受命法官仍為趙雪瑛。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獨家提供投訴爆料線索、影片、照片,另有重賞。

另外,最高法院2018年合議庭判決一軍262位被害人及家屬獲償5億元確定後,其餘被害人發回高院更審,高院更一審3月間宣判,判決24人獲賠5470萬元,引發RCA受害員工和律師不滿,強調會繼續上訴,認為「這是台灣司法要擲骰子的悲哀」。

奇異公司1988年將RCA轉售湯姆笙公司,同年5月就申請減資,同年7月至隔年11月間,陸續將1.5062億美元(約台幣43.6億)匯出國外。後來桃園廠於1991年爆發汙染事件,RCA又於隔年3月以台幣19億餘元售出土地、建物,關廠及資遣員工,1998年6月,員工自救會提告後,RCA在7個月內將逾1億美元(約33.4億台幣)匯至湯姆笙公司所在的法國銀行,法院認為明顯是惡意脫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