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臉好腫 太陽花學運案魏揚等人二審改判有罪

by 項 程鎮

文字撰稿:項程鎮
攝影記者:蔡暉宏、王銘偉

高等法院上午審結6年前「318太陽花學運」衍生的「323佔領行政院」案,一審原認定行政院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之子、學運領袖魏揚無罪,高院合議庭審理後,改判處魏揚有期徒刑4月,其餘被告各處2至5月不等徒刑,均可易科罰金,本案部分罪名還可上訴。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獨家提供投訴爆料線索、影片、照片,另有重賞。

宣判前,民間司改會等團體到高院門口聲援魏揚等人,魏揚等被告出庭聆聽判決時, 聽到改判有罪難掩驚訝,紛紛表示要上訴。

本案發生在國民黨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不少政壇人士認為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涉及司法關說案與馬英九有心結,未嚴守立院門戶,導致太陽花學運人士進入立院,連帶行政院被學運人士攻佔,讓支持太陽花學運的綠營聲勢大振,本案魏揚等人遭高院改判有罪,讓民進黨等綠營人士臉上無光。

2014年3月23日晚上7點,魏揚與黑島青陣線部分成員夥同其他占領立法院的學運社團人員,號召民眾在行政院周邊拒馬上鋪起棉被,爬入行政院,並在正門前廣場進行靜坐抗議,後來有大批民眾與學生,闖進行政院政務委員陳希舜辦公室與行政院電器室,還與員警拉扯,經檢方提起公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