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大敗 法院駁回抗告確定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認為「罷韓」連署偷跑,進而向北高行聲請停止執行,北高行在上月17日駁回其聲請;韓國瑜不服提出抗告,最高行昨(7)日駁回抗告確定,這下韓國瑜在6月6日罷免投票日當天,恐怕也必須正視高雄市長位置不保的窘境了。

中選會今年1月20日函文罷韓團體,罷韓團體隨即開始第一階段宣傳行動,高雄市選委會4月7日確認罷韓第二階段已過門檻,將進入第三階段罷免投票。

韓陣營認為罷韓團體在今年1月發起的宣傳行為是「偷跑」,因為其宣傳活動在韓國瑜擔任市長未滿1年時,即開始宣傳且簽署罷免連署書,已違反《選罷法》第75條,隨即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但北高行認為,案件非急迫到非得跳過行政訴願先行程序,由法院介入保全的必要,因欠缺暫時性保護措施的權利保護要件,裁定駁回。

韓陣營也不服提出抗告且駁斥「本案沒有急迫性的說法,實在令人費解」;最高行昨日裁定則指出,中選會早在今年1月份即函文告知罷韓團體可開始下一階段,屬於中選會受理罷免案行政程序的程序行為,不得獨立為行政爭訟即聲請停止執行,認為韓國瑜的聲請和行政訴訟法規定要件不符,若韓陣營認為其導致權利受損,應對於中選會今年4月17日罷免案成立公告聲請裁定停止執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