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綠營盯場中選會 韓國瑜顧問贏了

by 謝 幸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文字撰稿:謝幸恩
照片來源:黃士修臉書

「以核養綠」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去年爆料,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到中選會「盯場」以駁回核電延役、核能減煤公投案,是「違法舞弊」的行為,遭中選會控告涉侮辱公署罪。北檢認定,中選會事後確駁回公投,黃士修發言是針對具體事實指摘,因罪嫌不足,今(13)日給予不起訴處分。

今年32歲的黃士修,2013年在臉書創立「核能流言終結者」粉專、社團,澄清核能與輻射的謠言;2014年在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任職,也曾任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幕僚、韓國瑜國政顧問等要職;2018年發起以核養綠公投並擔任領銜人,最後拿下589萬張同意票。

去年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左2)召開記者會控訴綠營盯場中選會以駁回公投,因此挨告侮辱公署罪。(照片來源:黃士修臉書)

去年11月11日,「核電延役」公投領銜提案人清大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以核養綠領銜人黃士修召開記者會,控訴府院黑手伸入中選會,指卓榮泰、羅文嘉到中選會盯場,駁回核電延役、核能減煤公投公投案,甚至呂秀蓮的和平中立公投在內,一連串違法舞弊的行為,黃因此遭中選會控告侮辱公署罪。

黃在偵訊時否認犯行,辯稱「綠營友人」告知府院內定的公投不合格率是11%,自己領銜的公投案經中選會認定的不合格率也是11%,何況中選會在公投首日就有1459張細微部分不符的連署書,一個月下來就挑出9592張未簽名的連署書,合理懷疑中選會有竄改嫌疑。

檢方認為,中選會事後確駁回公投案,黃士修的發言是針對具體事實指摘,且指摘內容與公投是否成立有關,而公投涉及直接民權的行使,屬可受公評之事,難認黃士修有主觀上犯意,今依罪嫌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