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苗博雅 女提供帳戶給不法集團成幫兇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苗博雅臉書粉絲團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去年(2019)在臉書上瀏覽時,看到有人在賣iPhone手機,匯款給對方13000元後才知受騙,趕緊報警處理;檢警循線調查,查出詐騙集團使用的帳號是一名許姓女子所有,依詐欺罪嫌起訴她;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女子雖成詐騙集團幫兇,但被害者願意原諒,因此輕判拘役40日,緩刑2年。

據了解,社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去年7月某日在臉書瀏覽時,無意間看到有人刊登要出售原價近5萬元的全新iPhone Xs Max,而且只賣13000元,苗心動匯款,事後發現卻發現受騙,遂報警處理;苗博雅日前出面解釋,稱是看到朋友PO出拍賣訊息,才會不疑有他,事後發現朋友遭盜帳號,才趕緊報警凍結款項。

檢警接獲報案後循線調查,查到苗匯出的帳戶是一名許姓女子所有,許女辯稱是在網路上看到兼差訊息,才會寄送存摺和提款卡給對方,並不知道成了詐騙人頭帳戶,但檢方仍依詐欺罪嫌將她起訴;法院審理時,苗博雅向法官表示願意原諒許女,希望給許女改過自新的機會,法官考量後,輕判拘役40日,緩刑2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