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掏空收回扣賺上億 國寶總裁朱國榮遭訴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有「殯葬大亨」之稱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與女密友林桂馨共謀於2018年炒作上市公司「松岡資產」股票,將股票從28.5元拉抬到53元,獲利1.2億餘元;另,朱國榮入主國寶人壽後,不顧公司虧損,2012年至2106年間與友人,共謀購買海外債券賺價差,還掏取國寶資金,更從中收取1.5億元回扣;朱國榮等人矢口否認犯罪,今(21)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保險法》、《洗錢管制法》等罪起訴朱國榮等人。

松崗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現改名為松崗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長年處於營運基本面不佳,營收自2015年起逐年下滑,各年度結算虧損持續擴大,加上松崗公司股票籌碼集中、流通量低,致松崗股票每日成交量多在10張以內,甚至常有單日0成交量情形,卻也因此而被朱國榮等人盯上炒股。

起訴指出,朱國榮為高價賣出松岡股票牟利,自2018年2月中旬至4月22日,指示女密友林桂馨以人頭戶,透過相對成交、虛掛買單方式來炒作松岡的上市股價,並從每股28.5元炒到53元,不法獲利超過1億2740萬4000元。

林桂馨謊稱:「要活絡松岡股價。」先行向前同事、群益證券張姓營業員商借人頭帳戶遭拒,林轉而找上另一名葉姓同事商借帳戶;林深怕自己辦事不牢靠被朱國榮責備,還挪用弟媳的國泰證券帳戶、國寶公司的第一金證券帳戶。

為了營造松岡交易活絡假象,林桂馨還曾在半個小時內,8度陸續買進松岡股票,造成投資人陸續追高松岡股價,最後朱、林兩人選在松岡股價高點53元時,透過國寶、福座等公司大量轉手賣出。之後松崗資產也在2019年02月23日,改名為松崗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殯葬大亨朱國榮旗下的國寶服務,包括三芝知名的寶塔墓園北海福座。(圖:翻攝自國寶集團臉書)

此外,朱國榮2007年入主國寶人壽後,不顧公司虧損達上百億元,欲從事海外金融商品投資牟利,竟與前後任國寶董座鮑正鋼、律師葉佳瑛合作,以偏於市場行情的高價,購入海外零息債券,導致國寶謀受1億元的價差損失。

朱國榮等人更以國寶資金下單購買海外債券,但該筆款項分頭流入朱國榮、葉佳瑛兩人的人頭帳戶,涉嫌掏空公司3000多萬元美金;更以高於市場行情的4億元價格,向美國格林證券買入國外金融商品,卻從中向格林收取高額回扣,金額高達1.5億元。

看更多
約炮熱點欠租 爆影視大亨介入喬事【國寶反擊1】
朱國榮涉松崗炒股案 三度遭約談
富邦金宣布490億併日盛金 外傳與中國明天系集團合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