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癌母爆瘦20公斤當藉口 張綱維拚6千萬交保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白髮男子為張綱維)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掏空遠航公司36億元,目前仍在押於看守所,去年底盼3500萬元交保遭駁回,日前再度聲請具保停押。法官今(25)日提訊張綱維到庭調查,因為母親年事已高,罹癌後暴瘦20公斤,提高到6000萬現金、2000萬元人保,「我一直借,真的已經無能為力」,祭出悲情牌盼望法官放人,法官諭知待合議庭評議後再行裁定。

張綱維的辯護律師劉煌基稱,盼以6000萬元現金、2000萬元人保予以交保,因北院民事執行處2月10日到遠航辦理強制執行,所有動產騰空,並將機棚、辦公室等歸還臺北航空站,急需張綱維出席處理,否則動產將被視為廢棄物。

張綱維向法官稱,自2020年4月12日羈押到現在,將近10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盡力配合債權人、行政執行署來辦理清償,至今拍賣完成且執行的金額約10億元,也願意配合法院所有的強制處分,懇請法官予以交保。

張綱維也說,母親罹癌後身體越來越差,暴瘦20公斤且常常昏倒,因案件涉及司法,無人願意代替他去處理公司事務,所有動產等均會被視為廢棄物丟棄,「我不出席真的無能為力」,現在完全無法了解遠航機場、飛機狀況有多糟,飛機1年多來沒有維修,可能都快爛光了,「我一直借,真的已經無能為力」!

法官今(25)日提訊張綱維到庭調查,張以老母罹癌為由求交保。(圖:林玉偉攝)

蒞庭公訴檢察官郭耿誠則認為,因張綱維罪嫌重大、涉犯重罪,確有逃亡之虞,且去年底法院已裁定延押,時空環境迄今無重大變更,犯罪所得甚多,懇請駁回張之聲請。

張綱維聽到檢察官的回答後,突然靜默了數十秒,才回答:「我真的莫可奈何,這個案子沒有被害人,被害的只有我自己,連檢察官也在準備程序時,稱遠航是我獨資的公司,只是會計作帳方式,可能不被檢方認同。」

張綱維也說:「遠航本來就是淨值負100億的公司,作帳的方式,也是民航局金檢交辦我做的,將我其他所獨資房地產挹注到遠航,可能有左口袋右口袋的問題,但是沒有掏空問題,是因為兩岸環境、疫情關係,造成遠航虧損擴大,不然我不會以我及母親獨資公司為遠航作保,我現在真的籌不出資金,不然沒必要關這麼久。」

看更多遠航掏空案 蘇貞昌愛將廖燦昌出庭批檢前後矛盾
看更多張綱維延押2月 陪癌母過年無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