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7_松記

210127_松記

台灣味零嘴,老中青三代都愛!

by 廣編中心

資料整理.廣編中心|圖片提供.松記食品


從1950年成立至今,松記食品(原紅豆間)已經超過一甲子了。

1939年日治時代,松記的創辦人汪根藤在日本納豆師傅的納豆屋開始他的學徒生涯,1945年日軍撤離台灣,日本師傅將其獨門納豆製作技術傳給當時唯一的台灣學徒汪根藤。由於三重埔是以外縣市上台北打拼的人口居多,當時民生困頓,吃不飽,穿不暖的大有人在, 紅豆便宜又具營養價值,所以人們總是習慣吃碗白稀飯配上大紅豆來補充營養跟增加抵抗力。因此,汪根藤決定跟其他兩位兄弟靠著多年蜜豆學徒經驗自行創業,獨特的蜜製技術與真材實料獲得許多街坊鄰居相當不錯的口碑,五年後坐落於三重埔大同北路的三合院汪家老宅,便成為當時家喻戶曉的納豆販售屋(紅豆間-台語), 「紅豆間」一名也由此而生。

一路走來,松記始終秉持著誠信、踏實、負責的理念,在食材原料上,堅持選用最好的品質,並不斷在傳統食品中開發創新,而消費者的好口碑更給了松記永續經營的動力。

目前松記食品已交棒給第三代接班,注入新的經營理念與多元化的銷售通路,希望能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給長期支持的主顧與朋友。只是隨著生活的富裕與物資的充足,台灣人已逐漸忘記屬於台灣自己的道地味。針對新的消費習慣與消費市場,松記開發出許多新產品,例如挑嘴系列的川辣/咖哩饞豆,甚至順應養生潮流的堅果穀物粉、抱抱米香都因運而生。除了保有傳統的健康概念與味道之外,松記更加入新世代的元素,希望能藉由古早的味道連結老中青三代的情感,讓這個社會能夠跟70年前一樣充滿人情味,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美德能延續下去。

近年來堅果類零嘴深受消費者青睞。(圖片提供.松記食品)
近年來堅果類零嘴深受消費者青睞。(圖片提供.松記食品)
順應養生潮流的堅果類零嘴送禮自用皆宜。(圖片提供.松記食品)
順應養生潮流的堅果類零嘴送禮自用皆宜。(圖片提供.松記食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