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黃曙光

豬隊友惹毛高層 黃曙光將裸退?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總統府提供
圖說:參謀總長黃曙光(右2)傳出可能屆齡後裸退。

在最新一波國安、兩岸與國防首長調整中,有個漏網名單,即為先前盛傳接任國防部長的參謀總長黃曙光,其他如台船董事長、退輔會主委都是可能安排。惟近期政黨人士傳出海軍人士有一件事惹毛高層,因此有意讓黃曙光在七月一日屆滿最大服役年限後「自然裸退」。

黃曙光為海軍官校1979年班,具潛艦背景,在6月底後將屆滿二級三星上將的最大服役年限,他是「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強力推動潛艦國造。

而總統蔡英文推出20年造艦計畫,總預算破5千億元,海軍建案將進入高峰期,黃曙光獲綠營跨派系立委與造船業支持,原本接任國防部長聲勢最為看好。

同時自去年起,就有海軍人士不斷向媒體開砲,猛轟當時的國防部長嚴德發人事不公發展「嚴家軍」,未來應以海軍為主心,即引發綠營立委暗酸,海軍開砲 ,難道是對蔡英文的決策有不同看法?軍中形容此做法形同「逼宫」。

在這次改組名單中,黃曙光最後與國防部長一職擦身而過。沒想到在二月下旬,外界又傳總統府高層有意破例,將黃曙光晉升為一級四星上將。此消息立即遭到總統府否認,黃曙光本人也以不希望破例表達拒絕立場。

只是這項消息到底從何而來?根據黨政人士的掌握,似乎又是海軍人士在外頭亂放話,且高層因為這件事已經徹底被惹毛,黃曙光雖是蔡英文首位晉升的上將,不但台船董座或退輔會主委安排可能飛了,甚至可能在屆滿最大服役年限後裸退。

其實,潛艦國造處處機密,加上到今年預算投入高達300億元,卻只看到專用船廠開工典禮,尚未見具體成果,就連國防部也有不少人對全案能否順利完成感到相當憂心。

尤其調查局傳出先前已經南下調查相關特定人士與單位,黨政人士與海軍圈對此傳聞議論紛紛,高層相關人事佈局重心,似已有調整跡象,如果傳聞屬實,要說黃曙光被豬隊友拖累應不為過。

看更多:
黃曙光脫軍裝管榮民?時間點耐人尋味
https://yimedia.com.tw/news/92013/
【獨家】邱國正傳接國防部長 黃曙光轉任退輔會主委
https://yimedia.com.tw/news/91985/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