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王定宇捲桃色風暴 傳內鬥陰謀論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說: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前排左一)捲入桃色風爆;圖片:擷自王定宇臉書

民黨籍重量級立委王定宇被《鏡週刊》爆料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1週5夜同居,國會立即傳出,如同當年「羅致政事件」翻版,應是黨內有人出手修理的陰謀論。

王定宇長年任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重任,負責協調落實總統蔡英文國防政策與國防部政策推動指導工作,為小英積極栽培人選。

王定宇家庭形像向來良好,這次被捲入桃色風暴,週刊報導,王定宇回應稱是因為顏若芳的住處有多一個空間,他分租在台北當休息處而已。

在風暴傳出後,國會綠營人士一片靜悄悄,但立即傳開「內鬥說」、「打壓說」。

國會人士透露,由於小英相當放權給王定宇,不但黨內高層相當吃味,傳出王甚至多次推動國防政策也相當獨斷跳過不少高層,似乎引發黨內不滿。

其實民進黨「茶壼內的風暴」早自去年底已經開始發酵,國會更傳出摻雜黨內派系利益衝突,當時已有黨內高層對王大表不滿。

王定宇因而先前曾表明在這個會期將轉戰交通委員會,但最後仍續留國防委員會,或因此而「被出手爆料」。

國會人士稱,此事頗有2017年黨籍立委羅致政在競爭新北市長提名前,被《壹週刊》爆料,在5天內兩度與小10多歲的女助理粘珮瑩上摩鐵開房間的桃色事件翻版的操作模式。

不同的是,王定宇為台南立委,台南市長黃偉哲還有一任,以連任優先原則來看,王定宇並沒有競爭市長提名的前提,這次被爆料,被指向是黨內有人出手打壓所致。

王定宇與顏若芳均被歸類為三立董事長林崑海所領導的「海成」成員,如今成為「湧言會」,王定宇與顏若芳都是7人決策小組核心成員。

週刊也稱,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於2019年有意將時任青年部主任的顏若芳調職,王定宇不滿在中常會抨擊和嗆辭中常委,後來顏才重返中央黨部擔任黨主席特助。

王定宇長期投入國防委員會,對國防事務與建案掌握深甚,這次看似因為太高調被修理,能否從桃色風暴中脫身,各方高度關注。

看更多:
【高雄補選】李眉蓁被爆論文抄襲比率96% 王定宇酸:罕見極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