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 翻攝YT

下令戰狼裝萌貓!習近平要塑造可愛中國形象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新型疫情在國際間擴散,國際情勢恐面臨重大變化,而中國積極的外交戰略受到矚目。雖以口罩外交向日本和歐盟展現懷柔態勢;但卻以「戰狼」的態度和美國等西方國家交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月31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第30次集體學習時表示,中國要注重把握好基調,既開放自信也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根據《央視》報導指出,習近平表示,「全面提升國際傳播效能」採用貼近不同區域、不同國家、不同群體受眾的精准傳播方式,廣交朋友、團結和爭取大多數,不斷擴大知華友華的國際輿論朋友圈。

習近平也要求,加強對中國共產黨的宣傳闡釋、更好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還要「注重把握好基調,『既開放自信也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等。

習近平也強調,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是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任務。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國際傳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氣力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形成同我國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相匹配的國際話語權,為我國改革發展穩定營造有利外部輿論環境,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PCR陽性登機2人確診!立榮地勤憂「人臉辨識」成破口
新冠三級戰》制伏確診男勇警檢測陰性 陳時中慰問表不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