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下台成共識! 黨內人士:年底公投後最佳時機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蘇貞昌臉書

媒體今日傳出「蘇貞昌下,鄭文燦上」的內閣改組消息,熟悉雙方人士透露,在基層選情「隨人顧性命下」,蘇貞昌下台已成黨內共識,但時間點應以年底公投後宜,唯看高層何時拍板。

《聯合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將下台,改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閣揆,總統府已經否認此一傳聞,但黨內人士稱,這是非常合理的安排。

主要原因在於2022年縣市長等基層選情急凍。目前在疫情衝擊下,經濟惡化百姓日子難過,行政院又堅持發「五倍券」而不發放現金,據稱,民進黨從南到北基層已經「快要掀桌」。同時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蘇內閣連續3個月不滿意大於滿意,不太滿意與一點也不滿意合計達47.7%。

「現在黨內基層壓力真的很大,大局顧不好,選情危機意識濃厚,大家就想拉蘇下台。」這位人士強調,關鍵不在於蘇做的好不好,而是地方選情好不好的問題。

只是目前也非鄭文燦接棒的最佳時機。因為疫情衝擊依然嚴峻,鄭文燦在「3+11」被打到後,現在才慢慢重新「浮上來」,現在去接閣揆只會成為被修理的「箭靶」。

他也評估,在12月公投如採「糢糊仗」策略,在不激化對立下而沒過關的話,屆時蘇貞昌就可以有面子的下台,不過,仍要看層峰最後如何拍板決定。

看更多
傳鄭文燦9月接閣揆 陳時中或代理桃園市長
執政危機》8月民調顯示 蘇內閣連續3個月「不滿意>滿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