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民主戰車亮相 柯文哲悄悄重回「兩好兩壞」路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實習記者鄭安婷
圖片、影片來源:主圖民眾黨提供、實習鄭安婷拍攝

12月18日四大公投大選近在眼前,台灣民眾黨的「民主戰車」今日首度亮相;據指出,黨主席柯文哲重新定調公投立場,將從先前的「兩好一壞」回歸到「兩好兩壞」,但未來僅會主打「兩好」主張。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上午率領立委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以及全台各地黨部主委、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宣示前進全台活動起跑,預計在全台22縣市進行100場的公投理念宣講。

現場由謝立功帶領眾黨員高喊「拒絕綠色威權!人民真正做主!」「中道力量,投出未來!」。

謝立功表示,民眾黨要透過全台宣講走入人群,守護民主理想,也期盼人民用選票幫民進黨找回初衷。

民主戰車預計在全台22縣市進行100場的公投理念宣講,實習記者鄭安婷攝。

對於年底四項公投,民眾黨立場四月最初的政策為「兩好兩壞」,黨主席柯文哲在日前受訪時卻修正表態為「兩好一壞」,也就是「反萊豬」、「護藻礁」加上反對「重啟核四」,對於公投綁大選則未明確表態。

改變的原因在於民眾黨十月底一份民調顯示多數黨員支持「四好」傾向,在考慮到黨內聲音以及夾在藍綠兩大黨間的定位後,柯文哲決定政策轉彎,卻引發黨內對立情緒高漲。

但在11月2日中央委員會之後,黨內多數人主張重回「兩好兩壞」路線。

據了解,柯文哲已經同意黨內政策方向回到「兩好兩壞」主張,但在未來宣講時僅會主打「兩好」。

從今天記者會現場,主要為「護食安」及「護藻礁」宣傳看版,民眾黨公投立場已經悄悄再度轉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