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聲量超車蔡英文 復出選舉成焦點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王敏如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

韓國瑜在近期的網路聲量快速攀升倒是真的,1月2日簽書見面會更是創下近一個月的網路聲量最高峰,當日更超車總統蔡英文的聲量。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1/12/04~2022/01/02),韓國瑜近一個月的網路聲量變化,和總統蔡英文的網路聲量互相比較。

可以發現韓國瑜的聲量從12月11日針對公投表態「四個同意」後,搭配新書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個人聲量持續醞釀,而且越墊越高,可說是相當成功的新書行銷操作。

隨著新書上市,12月23日為了宣傳新書,韓國瑜被罷免後首度上廣播節目,強調自己為台灣做公益當仁不讓,同時也駁斥復出參選台北、桃園的傳聞。

但就算本人這樣說,仍不減網友對他未來動向的好奇與討論,拉抬出一波網路聲量,共計2萬8278筆,當日聲量甚至超越總統蔡英文,更直接威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黨內要角的地位。

進一步分析韓國瑜的熱門關鍵字,近期接連上廣播節目、辦見面會,除了吸引大批韓粉熱情的「支持、加油」等等字詞都上榜之外,同時可以發現,還有更多討論焦點圍繞在「選舉、復出、重返政壇、參選、回歸」上面。

事實上,面臨國民黨甫因四大公投大敗,處於氣勢低迷之際,韓國瑜一人的聲勢卻逆勢上漲,在這敏感時機點舉辦一系列新書宣傳活動,恐怕也會被外界解讀是想展現自己凝聚深藍支持者的號召力。

《網路溫度計》強調,如今韓國瑜藉由簽書見面會證明了自己人氣依舊,韓流有沒有機會捲土重來?相信才是接下來大家最關注的重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