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提名之亂 對民進黨帶來兩大影響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媒體人逆風的烏鴉2日在臉書發表《國民黨桃園之亂的歪打正著》一文,直言國民黨的「桃園提名之亂」,讓他現在想起來都感到很好笑。羅智強跑去搶市長提名,讓地方不滿,但國民黨至今卻仍提不出強有力的人選,朱立倫等人還連番激怒羅的支持者,讓國民黨從好局變成爛局。

逆風的烏鴉解釋為何說是歪打正著的原因。由於國民黨這番亂事對民進黨造成了兩個影響,第一,不管國民黨提名誰,民進黨的勝選可能都因此大增,所以可能不用派出陳時中也會選贏。第二,慢慢看國民黨亂就好,民進黨不用急著提名,陳時中可以再讓子彈飛一會兒,再做最後決定。

逆風的烏鴉說,這一等,陳時中的最佳出手點已經消失了。現在能夠期待的是他的支持度不要再往下掉。可是從現實面看,這是有些困難的。因為從時間上看,不管桃園或者台北,能等陳時中的時間應該不會超過五月底。但疫情在五月底前大概很難翻轉。如果是這個時間點宣布,等於是在聲望最低的時候出來選。

逆風的烏鴉分析,民進黨的另一個選擇是繼續等下去,等到七月可能高峰過去。但如果高峰那時候還沒過,民進黨等了半天,可能來不及找備胎人選找,風險很大。

因此,逆風的烏鴉認為,陳時中最佳選擇反而是盡快宣布,也就是在高峰來臨前就看用甚麼藉口宣布「階段性任務完成」,辭去衛福部長,然後宣布參選。這當然也有風險,被質疑「為參選烙跑」就是硬傷。但比起其他選項,這應該風險相對較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