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冷暖? 柯文哲總質詢避與韓國瑜稱兄道弟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本週六即將登場,這股浪潮也罕見地由南往北「逆襲」到台北政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由於柯、韓兩人過去曾表現出惺惺相惜之情,綠營市議員紛紛關心柯對於罷韓投票的看法?但柯對於以往挺韓態度已明顯轉趨保守,表示罷韓一事就交給高雄市民決定,自己不便多說什麼,讓綠營開酸真是「人情冷暖」。

過去柯文哲曾在民進黨壓力下,力挺韓國瑜續任台北農產總經理,雖然後來在政治角力中失敗,韓黯然下台,卻因此興起席捲全台的韓流。甚至在韓國瑜剛卸任北農總座時,柯文哲還帶著陳珮琪到雲林探望,雪中送炭的行為更讓人認為兩人交情匪淺。

之後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柯文哲曾在專訪時,公然稱讚韓國瑜「比大家想像中還有料」,如今眼看罷韓案極有可能通過,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好奇柯現在認為韓是人才還蠢材?柯則說,他還是同意副總統賴清德的話,認為韓「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

許淑華問柯文哲,現在是否不敢評論韓國瑜?從總統大選結束後,有沒有關心過韓?現在韓面臨這麼大的政治危機,難道不關心一下?柯表示,從2018年大選過後,就沒有跟韓國瑜接觸,無論見面、打電話或LINE都沒有,他只回答台北市政有關的題目,罷韓走到這地步,就交給高雄市民決定,自己不便多說什麼。

許淑華追問,韓國瑜在北農總經理期間,能力深獲柯文哲肯定,如果罷韓真的成功,會不會考慮延攬韓國瑜回北農任職?柯表示「不會」,並指出韓國瑜應付那些攤商確實應付得很好,不會給長官找麻煩,但現任董事長黃向羣也做得很好,會繼續做下去,這些話也讓許淑樺立刻回酸:「真的是看到政治的人情冷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