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各持己見 蔡蘇今共商高市長代理人選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攝影記者:王銘偉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高雄市長從代理到補選名單都是焦點,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雖然呼聲高,但民進黨內對於代理市長人選以及補選是否為同一人的看法不一,各派系也都有各自屬意的人選,導致黨內爭論不斷。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王銘偉攝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今日在臉書發文,直言「不支持陳其邁代理市長」。高認為,罷韓剛結束,為避免刺激韓粉,代理市長人選宜降低政治色彩,若讓2018敗選的陳其邁代理市長,藍營會提出「憑什麼市長落選的可以直接代理高雄市」的批評。

高閔琳也擔心,陳其邁若無民意基礎直接代理高雄市長,將招惹「民進黨吃相難看」等對民進黨以及對陳其邁無謂的批評和傷害;更讓藍營等有心人士有機可乘挑撥離間、政治操作對立。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今日在臉書發文表態,不支持陳其邁接代理市長。 翻攝自 高閔琳 高雄市議員 臉書

對此,最新的高雄市長代理人選,傳出最有可能是交通部政次王國材,過去曾任高雄市交通局長及一卡通公司董事長,為人個性溫和,熟悉高雄市政,具交通專業。王國材目前可說是民進黨派系,可接受的最大公約數,這也是他呼聲最高的原因。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中午將見面共商,預計12日中選會公告罷韓通過後,就會宣布高雄市長代理人選,蔡英文則在中執會前受訪時,被問到陳其邁投入高雄市補選的代理問題,小英語帶玄機地說:「補選的候選人決定了以後,才會有行政院副院長代理的問題」。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外傳為高雄代理市長人選。翻攝自 王國材 臉書

針對近日釣魚台主權的紛擾,宜蘭縣長林姿妙邀請蔡總統一起登島護主權一事,蔡英文先說「謝謝」,婉拒林姿妙縣長的邀請,接著呼籲各界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中央政府依情勢會審慎處理,一方面確保主權立場,一方面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蔡英文最後談到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離世,說明民進黨第一時間就有表達致哀的意思,任何生命的逝去,不分黨派都同感悲傷和哀悼,但任何人或團體都不應該消費逝者,呼籲各黨派的支持者保持理性。

看更多【島國宮鬥劇7】罷韓後爭高雄 藍綠白網內互打吃到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