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菊」立院再爆票匭攻防戰 藍營控綠委灌幽靈票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鄭存廷

「霸菊」再開打!立法院臨時會今進行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立院國民黨團強力主打民進黨立委陳瑩昨天投下幽靈票,藍綠雙方一早就開打,衝突中藍委砸爛三處票匭,綠委則在混戰中搶回一票匭,並以重重人牆改至議場一旁房間投票,雙方的「票匭攻防戰」仍持續對峙中。

藍營為杯葛人事案,自14日起佔領議場,昨天下午綠營展開清場,爆發數波肢體衝突,其中藍委陳玉珍「全副武裝」死守主席台,賴士葆被打到頭部流血,鄭麗文則趴在地上狂吐。綠營以人數優勢清場後,讓立法院長游錫堃進入議場完成宣讀,將同意案提報院會以不記名投票進行,並經表決通過。

國民黨立院黨團為抵制同意案,今天上午7點便進行黨團大會,隨後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陳瑩昨天人在電視台錄影,竟也出現投票紀錄,質疑綠營作票並要求停止投票。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昨天表決時出席57票,反對票4票,陳瑩當時人不在議場竟能投票,她投票時是4:47分,實際上人卻在三立錄影錄到傍晚5點多。按照議事規則,委員不在場不能插卡表決,議事人員需確認人在場才能插卡,委員也不能幫其他委員插卡,因此質疑陳瑩遭冒名頂替,主張昨整個投票過程無效。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綠委柯建銘等人護送下進入議場。(圖:鄭存廷攝)

記者會結束後,藍委們進入議場高喊:「違法作票,審查無效!」9點15分強行破壞議場前的3個票匭,綠委們見狀下台阻擋並保護其餘綠委領票,最後因圈票處都被破壞,綠委於是改到議場左方的小房間圈票。

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解釋,因昨天現場一片混亂,造成綠委何志偉因避免表決卡被藍委搶走,於是幫同黨立委拿表決卡,意外使得綠委張宏陸到場後卻找不到自己的表決卡,以至於最後表決器上未顯示出張宏陸的投票紀錄。鍾強調,陳瑩昨天的確有先到議場簽到再去電視台錄影,可能在她離開時,表決卡在混亂中被拿去用,才造成這樣的誤會。

國民黨立委們在議場中抗議民進黨立委陳瑩的幽靈票。(圖:鄭存廷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