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之後5】高雄黃復興黨部戰力飆高 韓粉化成最大隱憂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敖博勝

這次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跟黃復興黨部的動員力道與強度完全翻轉。據基層黨工告訴《毅傳媒》,黃復興新的高雄主委廖使賢上任後,動員輔選相當積極,反而是一般黨部的區黨部,沒看到有甚麼具體的輔選動作。

黃復興高雄黨部分兩個,原高雄市稱黃國雄黨部,原高雄縣稱黃國山黨部。據現任黃復興基層黨工說,主委換人後,這次補選黃復興動的相當積極,以往沒在用的電話拜訪、掃街拜票、活動動員,這次全用上了,而且還主動串連韓粉與深藍社團一同輔選,力道比以往的黃復興大多了。

但也有前黃復興黨部的幹部擔憂,這樣會讓國民黨最忠貞的部隊「韓粉化」。據悉,新主委帶來的新幹部與地方主任,許多都是曾參與年改抗爭,或是挺韓的組織。韓國瑜是陸官專科班畢業,同是陸官畢業的基於同袍情誼,本就具備支持韓的基本條件。新任主委廖使賢也是陸官46期畢業,選前之夜他最早預告韓國瑜將會上台助選,並在黃復興的群組中傳播,因此會讓人擔憂黃復興韓粉化,不是沒有原因。

這次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高雄黃復興黨部比起市黨部戰力激增,卻有著「韓粉化」的隱憂。(鄭存廷攝)

據悉,以往黃復興比較持重的主管階層,會跟一般黨部密切溝通,避免越俎代庖,因為黃復興畢竟是特種黨部,訴求的對象是退軍跟軍眷。透過學長學弟的人脈網及平日各區級幹部的拜訪經營,就能掌握忠貞的投票票源,補一般黨部之不足。但多數挺藍民眾認為,黃復興是黨軍,根本不該被韓粉化而變成「韓家軍」。尤其是韓粉展現動員狂熱的同時,也會嚇跑一般選民,挺一個人的凝聚力越強,動員力當然更強,但接觸的群眾卻越來越小眾。

更何況一般黨部經費拮据,看到黃復興大張旗鼓輔選的同時,就會產生惰性,基層黨工會想都交給黃復興去動就好了,這次市長補選就有類似情況出現。結果是一般黨部面對的選民比較多,卻沒有足夠的輔選動作,而黃復興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密集催票動員,但這樣的結局卻是反而讓國民黨總得票數萎縮。

看更多【敗選之後1】切割韓國瑜?擁抱侯友宜?國民黨致命的選擇障礙
看更多【敗選之後2】曾嗆郭董遭撤換 李哲華回鍋掌組發會
看更多【敗選之後3】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請辭 連三敗爛攤子誰收?
看更多【敗選之後4】縣市黨部主委成燙手山竽 募款壓力令人怯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