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公布小內閣 要求首長發揮即戰力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敖博勝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正式頒予陳其邁高雄市長當選證書,陳其邁也公布他的小內閣名單。副市長為史哲、林欽榮、羅達生,其他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女性近三分之一。陳其邁受訪時說,這次小內閣的特點是在地、年輕、專業、文官,要求是說能夠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

同時,陳其邁也針對自己的小內閣名單予以簡短說明,表示羅達生在經濟部歷練相當豐富,對先進半導體製程或是高階製造中心都十分瞭解,是實際執行傳統產業升級的重要推手。林欽榮過去無論在高雄或台北,都有相當優秀的執行力與協調力,例如世運主場館、打開高雄港區圍牆,拆除台北市忠孝橋引道等。

陳其邁說,史哲從文化局長到副市長,不管是駁二或是棧貳庫等等,都是成功的案例,要借重他的長才,整合資源平台,協助青年作家以及表演藝術文化等,透過各大型活動來行銷高雄。

陳其邁要求,小內閣們能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所以原局處文官假如做的很好,優先讓文官擔任局長,才能全力推動市政無縫接軌。另外年輕、女性也是這次名單亮點,尤其是優秀文官。

由於這次公布名單尚缺農業局跟海洋局,陳其邁希望下周一上任前能找到合適人選。至於韓國瑜前市府一直強調的「路平、燈亮、水溝通」,他說會要求林欽榮負責,道路的品質一定要用最嚴的品質,要把SOP寫清楚按表操課,品質不能妥協。

另外,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經確認,雖未列於名單,但的確已談好將轉任市政府秘書長。因今天公布的是政務首長,且楊尚未交接卸任,所以才等禮拜一再一併公布。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他的高市府小內閣能發揮即戰力。(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