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井下石1】黃捷妹用他人連結投票 烏龍指控遭技術監察人打臉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敖博勝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26)日凌晨2時許在臉書發文,引用其妹黃蓉指控疑似「被」投票的貼文,砲轟時代力量黨中央出現「低級錯誤」,質疑選舉公平性並限期黨中央一日內說明。

「國昌錄音」風暴還未結束,黃捷姊妹的的指控,逼得時力本次選委會投票的技術監察人王景弘(TonyQ),凌晨1點發文說明,指出沒有選舉資格的黃蓉,不會收到有投票連結的通知信,黃蓉應是使用其他人的投票連結,所以才會出現「你已經投過票」的錯誤訊息,黃捷姊妹對選舉「被投票」的指控,顯然是慘遭資訊圈名人王景弘打臉。

昨晚黃蓉先在臉書PO文,說她原來是人頭黨員,然後「被」投票了,並且貼出截圖,訊息內容是她在點擊投票連結後,顯示「您之前已投票,不能再投第二次。」黃蓉並PO出她顯示「今年度已繳交黨費,黨員資格有效期限到2021-6-30」的截圖,但黨員資料頁卻顯示權限是已送紙本審核(尚未是黨員),所以認為她被當人頭黨員,而且投票資格被其他人用掉。

黃蓉在臉書發文,貼出已投票過的截圖,質疑自己「被投票」。圖:翻攝自黃蓉臉書

黃蓉說有其他親友遇到一樣的問題,她跟親友打電話向組織部反映都沒有得到滿意答覆。黃蓉更抨擊時代力量把她當人頭黨員,不退她黨費,還幫她投票,「這跟中國共產黨有什麼兩樣。」黃捷接著PO文時更提到,妹妹的控訴引發關注後,黨中央回電,非但未解釋問題,而是稱黃蓉的截圖畫面「不是事實」,影響黨形象,讓外界質疑選舉公正性,要求黃蓉更改臉書發文。

黃捷甚至提出三點要求,限期時代力量黨中央一天內說明。黃捷認為時代力量應說明投票系統為何出現「被」投票訊息?有多少人發生同樣情況?其次是應說明入黨資格認定標準,最後則是應提供本次投票的申訴程序、處理機制及時程。

但黃捷、黃蓉姊妹相關指控,隨即被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監察委員會技術監察人王景弘打臉。王景弘說經過測試查證,黃蓉並非審核通過之黨員,目前無本次選舉資格。

而這次的網路投票系統,發送給每位合格黨員的投票通知,使用Token認證,每一個投票連結都獨一無二,黃蓉沒有投票資格,根本不會收到投票連結。黃蓉點擊連結後,出現的已投票訊息經王景弘查證,可能是使用其他人的投票連結,而且連結的擁有人已投過票,當然會出現不能再投第二次的訊息,王也強調,投票通知信中亦有註明,不應將投票通知外流給其他人使用。

面對支持者的質疑,王景弘持續在臉書上回應解釋。圖:翻攝自 王景弘 臉書

王景弘稍後在臉書發文補充,當時他進行調查收集更多資料的時候,才留意到可能是使用其他人連結產生的誤會,但其實也無法說死,他呼籲當事人如有收到投票通知信且無法進行投票,都可以提供給他進行追查,也解釋他並非看到輿論才處理,因他是義務職,純粹是收信的時間比較晚,約晚了八個小時處理,也坦承是他的疏失。而王景弘在收到信跟 FB 友人轉達疑慮的當下,就啟動調查作業,至於黨員資格跟申訴管道,這部分得讓時力選委會和組織部跟當事人說明,不在他能確認的範圍。

王景弘的回覆等於直接打臉黃捷。在王景弘回應前,網友風向都站在黃捷這一邊,質疑時代力量黑箱作業,但在王景弘說明清楚技術端並無問題後,網路風向馬上轉變,認為真相大白。黃蓉拿別人的投票連結投票,產生的錯誤訊息來砲打黨中央,黃捷沒有查證清楚,甚至在時代力量回覆問題後還不滿意,仍發文高調質疑選舉公平,讓不少網友質疑兩人用心。

王景弘是台灣資訊圈名人,曾在臉書發表自己一邊踩踏一邊寫程式的照片。 圖:翻攝自 王景弘 臉書

事實上,王景弘在JavaScript開發領域的技術廣為人知,是台灣資訊圈名人,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時,他便曾設計「柯文哲野生官網」而聲名大噪,2018嘉義燈會跟寶可夢的結合也出自王景弘之手。這次擔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投票的技術監察人,王景弘強調,他不是時力黨員,「相信政治再怎麼複雜,還是得有專業人士解決專業問題」。王景弘的硬實力,讓這次黃捷姊妹用「被」投票質疑黨中央的風波,狠狠踢到鐵板。

針對記者電訪提問,黃捷回覆不回應,但她今日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一次臉書發文的立場, 認為妹妹是單純的支持者, 再次砲轟時力黨中央,認為系統的瑕疵,發生在這麼敏感的時刻,應該是由黨中央出來說明系統問題在哪裡?怎麼會是第一時間檢討我妹,檢討一個單純的支持者?這是讓人心寒的事情,傷害都已經造成了,這次選舉的公平性已經受到外界的質疑。

看更多【落井下石2】留下真的比離開更難 黃捷變臉砲打黨中央
看更多【落井下石3】時力:黃蓉與11人同卡繳費 通話有錄音絕無要求改文
看更多時力決策委員選舉 黃捷妹怒爆自己「被投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