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精文」引網友朝聖 藍委鄭麗文1386字質詢歪樓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 至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質詢時火力全開,怒批民進黨政府擋不住含萊劑的美豬肉進口,現在連含更高劑量的內臟都無法阻擋,實在令人民失望,並質疑民進黨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美豬議題的態度轉變。對於鄭麗文的批評,蘇揆不時轉頭與陳吉仲討論,但全程均無機會回應。

鄭麗文也痛批民進黨政府,認為這次與過去馬政府開放含萊劑牛肉進口的最大差異,就在於蔡英文總統過去曾一再承諾會傾聽人民聲音、做好產業溝通、落實風險評估及讓國會監督,結果全部沒做到,現今通通翻臉不認帳,民進黨答應國人超過10年的事情,也隨之一筆勾消,認為蘇貞昌應該和台灣人民道歉。 。

沒想到,鄭麗文質詢過後,其臉書粉專針對行政院12頁開放美豬報告書批評的文章卻出包,開頭第一句寫著「 12頁報告,要國人吞精 」,將「吞瘦肉精」過度簡化成「吞精」,引來遐想,許多網友湧入粉專朝聖留言,「吞過必留下痕跡,來朝聖了」、「 我都不知道怎麼教小孩了 」;也有網友不在乎小編一時的筆誤,稱讚鄭麗文的質詢,認為她「有努力為民眾健康把關」。

網友提供,編輯紀錄中仍可看到小編的原始貼文。圖:翻攝自 鄭麗文 臉書

「吞精文」引發大批網友朝聖後,文章目前已經修改,有部分網友失望留言,但也有網友好心告知,在臉書文章有「編輯紀錄」從中可看到修改前的內容。只是鄭麗文原本嚴肅的問政質詢文章共1,386字,遇到過度簡化的「吞精」一詞,也只能無奈的歪樓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