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宇交鋒 政治網紅的臉書戰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陳思宇曾擔任台灣民眾黨發言人,與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兩人,近來因為各種議題經常在臉書互嗆,不論是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民眾黨團女助理緋聞、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六都施政民調、中國間諜案、桃園市政、台北錢櫃大火等,兩人總能針對這些議題隔空交火,各自論述。甚至有網友每見兩人互嗆,就酸言歪樓「兩人應該在一起」。


立法院昨(23)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8個委員會要選出16席召委,結果民進黨立院黨團拿下9席,國民黨團則拿下了7席。由於召委握有議案排審、部會來院報告、議案協商等主導權,所以召委選舉一直都是朝野兩黨在立院的另一個關鍵戰役。

選舉結束,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po文「藍白合,不演了。在民眾黨全力支持下,國民黨本次拿下立院7席召委」。也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投機、搖擺的性格,更逐漸被民眾看清」,因為他透過民眾黨協助國民黨取得席次。

陳思宇,幾個小時後也在臉書發文「民主進步的最大諷刺,不要再浩呆了…」,指稱市議員王浩宇,又開始帶風向攻擊民眾黨,指責民眾黨委員投票給國民黨,不斷貼上「藍白配」的標籤。兩人再次隔空交火。

「可能是因為她的臉書流量不高,想要增加一些觸擊率吧!」市議員王浩宇多個月前就發現,陳思宇總是會在臉書點名指責他,一開始只是針對桃園市長鄭文燦或桃園市政等,王也都會一一回應,至於後期出現各種議題的討論和針鋒相對,他則覺得該討論的還是要討論,真理總是越辯越明。

針對陳思宇個人,他雖然不反感對方藉由臉書蹭流量,未來覺得可以討論的議題,仍不會閃避回應。他也直言,陳就是個政三代,個人缺乏能力,只是因為爸爸陳建銘,才能混跡政壇。如果沒有父蔭,相信她不會有什麼發展性的。

至於po文回擊被視為蹭臉書流量的陳思宇,則表示「聽到這個說法,我笑了」。她強調,王浩宇經常因人涉事,在臉書發表許多錯誤的資訊或偏差言論。原本,根本不認識這個人,是經常有朋友講起議員王浩宇,總是在攻擊柯市長、柯市府或我,所以才會開始關注,也發現必須站出來釐清一些事實,才不會讓錯誤的言論一直在網路上發酵。

陳思宇也強調,臉書反擊通常只是就事論事,尤其是新世代的政治人物,要對自己負責。例如這次召委選舉,過去綠黨時期,王浩宇堅決反對「非藍即綠」的政治思維,甚至主張不要當執政黨側翼,全力監督執政黨。現在,卻忘了自己說過的話,大肆批判、攻擊辛苦生存的第三勢力,不知道他過去堅信的政治價值去哪裡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