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出局誰來補?陳耀祥盼給公廣集團機會【中天廢照】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鄭存廷

眾所矚目的中天新聞台換照案,NCC痛下殺手決議不予換照,勢必掀起一番腥風血雨。NCC主委陳耀祥今天除親自說明中天出局理由,當媒體詢問52台中天新聞頻道將由哪間媒體遞補?陳耀祥則希望系統業者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但強調這只是初步想法,未來發展仍要溝通討論。

陳耀祥表示,上一次中天換照後的前三年,沒有違規紀錄,顯見中天有能力做好,但自107年以後,違規紀錄逐漸累積,尤其在108年違規紀錄非常高,申訴統計在108年飆升至962件,同樣位居所有新聞台之首。直到現在,中天新聞違法紀錄非常多,佔了電視類人民陳情與申訴部分的31.55%,遭開罰金額高達1153萬元,高居新聞台之冠,顯見中天新聞內控機制失靈,沒有發揮功能,更點名大股東蔡衍明直接或間接影響中天新聞台製播。

至於「後中天」時代,新聞台黃金頻道52台是否由外傳的鏡傳媒,或是目前在48頻道的三立財經台(i-News)遞補?對此陳耀祥回應,外界謠言紛傳,但頻道排頻都是由系統業者提出,但他特別希望系統業者給予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有關這部分,他會再邀請系統業者溝通。他也強這只是初步想法,未來發展會如何仍有待討論。

看更多NCC主委陳耀祥:駁斥媒體報導 否認影響委員意見 【中天廢照】
看更多中天不予換照 NCC主委陳耀祥將臨政治風暴【中天廢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