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最新萊豬民調 蘇貞昌滿意度首跌破4成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攝影記者:鄭存廷

昨(26)行政院萊豬五原則出爐,但難止萊豬議題持續發酵。在一片狼藉,四處內臟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創下史上最短的施政報告。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蘇貞昌滿意度跌破四成,且是上任後首度滿意度低於不滿意度的死亡交叉。

根據TVBS於24-26日做的最新民調,蘇貞昌滿意度下跌10個百分點至38%,44%不滿意,任內首度滿意度死亡交叉。而蘇內閣中,面對萊豬議題, 總是站上火線應戰的陳時中與陳吉仲兩位首長,處理萊豬問題的不滿意度也都遠高於滿意度。

48%民眾不滿意衛福部長陳時中處理萊豬進口問題,滿意的只有29%,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處理萊豬進口問題表現,更是 有51%民眾不滿意,滿意的只有20%。蘇內閣在防疫有成累積的滿意度存摺,很顯然在疫情趨緩後快速的消耗在萊豬議題上。

據TVBS最新民調,陳時中等蘇內閣首長因防疫累積下的滿意度存摺正因萊豬議題快速被消耗。(照片:鄭存廷攝)

TVBS民調也顯示,各項跟萊豬議題相關的提問都逐漸往反萊豬方面移動。58%民眾不相信衛福部肉品符合標準瘦肉精豬肉安全的說法、67%民眾贊成舉辦公投決定是否開放萊豬進口、若辦公投68%民眾不同意萊豬進口、65%民眾擔心未來在外用餐吃到瘦肉精美豬。顯見整個行政團隊在萊豬議題上政策宣傳無效,持續失血。

據TVBS最新民調,蔡英文總統也因萊豬議題而滿意度即將死亡交叉。(圖:翻攝TVBS最新民調報告)

蘇內閣處理萊豬議題歹戲拖棚,連帶也使蔡英文總統的滿意度受到影響。蔡英文總統滿意度在連任就職時(5月15日)達到任總統後的高點61%,但在宣布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後跌破五成,降至48%。本次TVBS最新調查,再度下滑5個百分點至43%,不滿意的比例則由36%增至41%,已經在死亡交叉邊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