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權綠委再添江永昌 豬肉可含萊劑首先過關【萊豬表決】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攝影中心

蔡英文政府擬於明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今天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藍綠為了昔日民進黨反馬英九讓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吵成一團。下午對於相關表決時,棄權的綠委再添一人江永昌,而第一道表決通過的行政命令,則是新增豬肉的萊劑容許值。

下午立院依議程逐項審查相關行政命令時,第三位與民進黨黨團相左的綠委出現,就是新北市中和選區出身的江永昌,他比照林淑芬、劉建國模式,選擇在現行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增加萊豬容許值的表決中棄權。

現行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僅明文規定牛肉的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為0.01ppm,今天立法院第一項表決通過的行政命令,就是通過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修正案准予備查,除牛肉外,新增了豬的萊劑殘留容許量,包含肌肉及脂肪(含皮)為0.01ppm、肝臟為0.04ppm、腎臟為0.04ppm、其他如內臟等可供食用部位則為0.01ppm,也就是說,含萊劑的外國豬肉,最快明年一月一日起就能進口。

萊豬表決進行至下午,藍綠為當年民進黨反萊劑美牛叩關吵成一團。
江永昌是新北市中和選區的民進黨籍立委。(翻攝江永昌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