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分析臉書心情數 開放萊豬列民進黨10大失政之首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國民黨部

中國國民黨今(30)日公布2020民進黨政府10大失政,今年在臉書上最被廣泛關注的蔡政府失能亂政事件,包括「口罩之亂」、「開放萊豬」及打壓言論自由的「中天關台」等等。國民黨強調,總統蔡英文8月底粗暴宣布「開放萊豬」,迄今短短4個月,已在臉書上累積超過3000萬貼文心情數,獲得最多憤怒表情,穩居「民怨之首」。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鍾沛君,公布今年蔡政府10大失政網路分析結果。這項調查運用QSearch系統,針對臉書上最被廣泛關注的執政爭議事件,進行聲量分析。透過貼文心情數、憤怒數等統計數據,對於10大失政事件進行排名。

依照各事件相關貼文,獲得網友表達「心情符號的總數」來進行排序,民眾今年最為關心的失政事件前5名:第1為「口罩之亂」,獲得貼文心情數超過3200萬;第2的「開放萊豬」獲貼文心情數也超過3000萬;第3的「中天關台」與第4的「中火生煤爭議」也都獲得千萬以上貼文心情數;第5名則為「台日主權及漁權爭議」。

國民黨強調,網民給予最多憤怒表情的為「開放萊豬」,顯示民眾對於蔡政府在毫無事前溝通下,即蠻橫鴨霸開放萊豬進口,實已忍無可忍;第2名則為「口罩之亂」,對於疫情之初爭搶口罩、各通路大排長龍、口罩國家隊頻頻出包等亂象,都引起強烈民怨;憤怒數第3名則為「中天關台」,對蔡政府關閉新聞台、箝制新聞與言論自由,民眾同樣深感憤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